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解決20年塞車難題!頭家國小新闢聯外道路5月完工

建設局簡報
建設局簡報

潭子區頭家國小將近2000名師生,上下學僅有得福街的大門口可接送,周遭道路僅8米寬,常發生交通回堵,市長盧秀燕重視學童安全,上任時的第一份公文,就是批核動用第二預備金要求建設局解決多年問題,就既有龍形溝新建箱涵作為新闢道路,便利通勤及家長接送,今(7)日盧市長到場關心工程進度,除感謝同仁努力,也期盼完工後提供學童安全無礙的交通環境。 

盧市長表示,頭家國小位於中山路、環中路附近,是民眾上下班的要道,市議員賴朝國曾提到交通問題已困擾當地20年,為提升學童上、下課通勤便利、紓緩車流量,她就任後批核的第一份公文即為動用第二預備金1500萬元,推動頭家國小後方龍形溝的箱涵加蓋工程。 

盧市長強調,市府於頭家國小後方增設通學道路,以牛稠分線(龍形溝)為主要規劃路線,道路銜接崇德十九路,就既有龍形溝新建箱涵做為新闢道路供學童通勤及家長接送,改善交通瓶頸情形。

建設局指出,新闢道路工程規劃由頭家國小正後方連結至崇德十九路及昌平東七路交叉口;道路分兩區段,第一為新建箱涵段道路,以箱涵形式於龍形溝上做成道路供通行使用,道路配置為8公尺雙向二車道,改善長度約77公尺。 

第二為既有道路銜接段,既有道路原約3公尺寬,現拓寬為雙向二車道約7公尺寬,改善長度約35公尺,總經費2400萬元,包括第二預備金1500萬元、市府預算900萬元,預計5月底前完工,解決梅雨季節交通壅塞。 

頭家國小校長王玉龍指出,每天早上短時間內會湧進近450台汽車、超過1100輛機車,步行通學約300人,連帶造成周圍道路塞車及鄰近居民的麻煩,下雨或寒流期間更是雪上加霜,感謝市府與各界支持,完工後將能有效紓解車潮。 

盧市長今日前往頭家國關心工程進度,剛好遇到小朋友下課,坐在樓梯與小朋友打成一片討論上學交通問題,她說,完工後不怕遲到了;另現場也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市議員賴朝國、徐瑄灃等人皆到場關心。(1/7*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1-07
  • 點閱次數: 97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