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提高農產業保險費補助 農民僅需負擔10%

市府舉辦農產業保險說明會
市府舉辦農產業保險說明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農產業保險,台中市目前有梨、甜柿、荔枝、水稻及農業設施等保單可供選擇,今年由中央補助50%保險費,而台中市政府補助的保險費從原來的33%,提高到今年的40%,因此台中農民僅需負擔10%保險費,歡迎踴躍投保。

市府農業局表示,中央農糧署訂定「農產業保險試辦補助要點」,補貼參與農民保險費,台中目前有梨、甜柿、荔枝、水稻及農業設施等保單,今年中央均補助50%保費;另市府農業局為減輕農民負擔,辦理「台中市農產業保險試辦補助計畫」,針對台中投保且用地合法的農民提供補助,今年補助費用從原來的33%提高到40%,補助金額上限每公頃3萬元。

農業局表示,保險機制可降低農民因農產物遭受天然災害所造成的損失,分散經營風險。另投保農產業保險的農民,在遭受天然災害時,仍可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領取災害救助金,同時獲得保險及災害救助的雙重保障,歡迎踴躍投保。(1/7*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5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1-07
  • 點閱次數: 44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