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水公正路和沙鹿中山路雨水下水道完工 強化海線地區排水能力

沙鹿區中山路雨水下水道工程
沙鹿區中山路雨水下水道工程

海線地區因地勢較低,加上道路側溝排水能力不足,每逢大雨時常有區域淹水問題,市府水利局為有效改善淹水情事,編列約6,400萬元經費施作清水區公正路和沙鹿區中山路雨水下水道總長960公尺,工程已於去(108)年12月初全數完工,將大幅改善海線地區淹水問題並加強區域排水能力。

水利局表示,為有效紓解清水區公正路周邊積淹水問題,延伸上游(五權路至中央路)的雨水下水道至公正路(中央路至海濱橋),可將地表逕流迅速導入雨水下水道並排入下游溫雅寮排水,而沙鹿區永安巷周邊因地勢低窪逢雨必淹,在本局積極協調中山路管線遷移後,於中山路(永安巷至中山路485巷)施作長250公尺雨水下水道箱涵,加強既有排水系統排水速度,紓解永安巷一帶積淹水問題,總計可改善淹水面積36公頃,工程完成後也辦理道路新封層,提供用路人平整的道路通行,深獲當地民眾讚美與肯定。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近年受極端氣候影響,連續強降雨常因區域排水能力不足,導致積淹水情事,臺中市雨水下水道建置率目前已突破76%,長度668公里,排名全國第三,繼大甲區興安路和沙鹿區過洋路雨水下水道完工後,將更有效改善海線地區淹水問題以達到韌性城市及永續發展的目標。

(1/7*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2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1-07
  • 點閱次數: 38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