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政會議移師潭子 盧市長力推農特產

市政會議移師潭子 盧市長力推農特產
市政會議移師潭子 盧市長力推農特產

台中市政府今(7)日舉行市政會議,會議首度移師潭子區公所,現場展示區內精緻的農特產品,市長盧秀燕於會議前特逐一觀賞,尤其讚賞砂糖橘、筆干柿與馬鈴薯三項特產,力促大家前來潭子享受多元的在地農作,一同感受潭子魅力。

盧市長特別推薦當地砂糖橘,其外表玲瓏小巧,汁多味甜,但產量稀少﹔筆干柿外觀則如烏魚子般剔透圓潤,享有「潭子烏魚子」美譽,以及潭子馬鈴薯,與其他產地清脆口感不同,鬆軟綿密是其一大特色,她廣邀民眾到潭子遊玩,體驗農作生態,品嘗在地農產品。

今日市政會議召集各局處首長和議員共同研議相關市政與潭子區發展提案,對於地方興革,潭子區里長關心潭子運動公園將重新規劃運動公園內步道、廣場等動線,公園內的福德祠恐遭拆遷。

對此,運動局副局長鄭隆為強調,絕無計畫拆遷福德祠,運動中心施工進度目前已達47%,預計今年1216日完工。盧市長也表示,運動局已表明福德祠不會拆除,廟宇會繼續留在公園。

此外,市府預計今年3月底開工建設潭興立體停車場,其坐落於潭子火車站前(潭興路三段上),設有地上3層與地下1層, 提供200格汽車格及 100格機車格,預計111228日完工。盧市長表示,潭子火車站設有一區三站,包括栗林、潭子與頭家厝車站,人車流量大,盼藉由擴建停車場,讓上班族、學生等通勤更加便利。

盧市長也提及,潭子區建設預算至少有16億元,且台中市政府警察總局預計今年35日從西屯搬至潭子區,除經費挹注外,政府機關進入地方,將台中的治安中心北移,期盼活絡潭子發展,加速產業進駐。

(1/7*22)*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2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警政消防,區里行政,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1-07
  • 點閱次數: 63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