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燈會文心森林童趣樂園 童音廣播卡哇依破表

6歲的國語播音員,由爸媽一句一句教、一句一句錄下來
6歲的國語播音員,由爸媽一句一句教、一句一句錄下來

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點燈後,成為打卡熱點,已吸引超過百萬遊客造訪,近日有民眾發現文心森林童趣樂園的表演、活動預告、園內注意事項提醒的廣播居然是兒童版,且廣播語氣生動自然,不少市民與遊客直呼兒童廣播「卡哇依內!」,紛紛表示中市府太有創意。 

觀光旅遊局表示,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童趣樂園主入口意象是城堡花燈,代表守護台中、關心大小朋友歡樂賞燈的心意。為符合童趣樂園主軸,觀旅局同仁在園區創意活動發想過程中大膽提案,園區廣播由小朋友擔任廣播員,除可讓小朋友參與2020台灣燈會活動,留下美好記憶,更傳遞讓小朋友當家,成為樂園內主角的意涵。 

觀旅局長林筱淇則說,此次國、英、客三種語種的小小播音員各有特色。4歲小客語廣播員從小爸媽都跟他講四縣腔客家話,客家話講得自然流暢,去年通過客委會「幼幼客語闖通關」認證,並獲「講客」廣播電台廣播報時第一名肯定,親戚長輩都很喜歡跟他說客家話。 

客家廣播員小朋友表示,喜歡看戽斗星球花燈,最愛到園區沙坑玩沙,並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追飄雪,開園至今至少已造訪過3次以上,每次都和爸媽一同欣賞不同表演節目,希望過年期間還能夠和全家一起到副展區欣賞花燈感受年節氣氛。 

另外,才3歲的英語播音員則是從小生長在國外,未曾參與過燈會,有天他媽媽分享燈會童趣樂園的照片給他看,對於家鄉台灣燈會的歡樂主題感到非常喜愛,特別期待農曆新年回台灣要到燈區看看,聽一聽自己錄的英文廣播;曾隨父親派駐以色列的他,預計春節遊園時,要即興來一段希伯來語拜年,過年來遊園賞燈的朋友便可以聽到獨特的希伯來語拜年。 

至於6歲的國語播音員,因知道自己認真的聲音可被聽見,覺得特別有意義,所以一再重複練習,並由爸媽一句一句教、一句一句錄下來,到後來竟連做夢時都在念廣播稿,讓人感到既可愛又感動。 

觀旅局表示,副展區兒童廣播主要是要提醒遊賞燈會民眾開閉園時間、活動表演、園區內禁止事項,如不得觸摸花燈與作未經許可的空拍、應作好垃圾分類、預防兒童走失等事項,希望藉由童音的溫馨提醒來喚醒大人們的自覺,維持65天燈會整體環境品質並能維護遊客賞燈權益。 

觀旅局也提醒,文心森林公園區內禁止吸菸,遛毛小孩的朋友們也請善盡寵物排遺清理工作,留給賞燈民眾一個美好的賞燈環境。(1/8*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饒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1-08
  • 點閱次數: 63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