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國際級魅力城市 市府全力拓展對外交流

打造國際級魅力城市  市府全力拓展對外交流
打造國際級魅力城市 市府全力拓展對外交流

讓世界看見台中!台中市政府積極與國際城市交流,不僅與荷蘭阿梅爾市、烏特勒支市及澳洲布里斯本、日本名古屋簽署國際合作備忘錄,並介紹在地投資環境。市長盧秀燕昨(8)日主持市府國際事務委員會時表示,今年希望藉由台灣燈會等大型活動吸引觀光潮,增加台中市在國際的能見度。

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探討城市外交、台灣燈會行銷及各級學校國際交流情形,盼打造國際級的魅力城市。盧市長表示,去年1月率團出席香港最大的「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交接,並行銷農產品,讓台中茂谷柑一炮而紅,希望今年行銷台中更多文創、農產品、手工具等產品;去年9月也率多位局處長訪問英國、荷蘭考察環保減碳政策,並與荷蘭阿梅爾市、烏特勒支市簽署國際合作備忘錄。

另外,副市長令狐榮達率團參加「2019亞太城市峰會暨市長論壇」,與澳洲布里斯本市長簽署國際交流備忘錄,並訪問美國洛杉磯、鳳凰城等城市,向當地僑胞介紹台中投資環境,也拜會姊妹市聖地牙哥、土桑及紐西蘭奧克蘭市市長,增進交流;副秘書長黃國榮也率員參加在南非德班市召開的「第6屆城市與地方政府聯合會世界大會」,讓台中市連任UCLG世界理事及執行委員。

市府秘書處長顏迺倫說明,去年市府積極開展合作、深化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並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參與國際組織、建立公私夥伴網絡,今年也將全力拓展台中國際關係。

會中委員張良任、陳英輝建議台中市可與印尼泗水加深關係。對此,盧市長表示,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市府會研究與泗水成為姊妹市,或協助轄區內學校與印尼加深關係的可能。

盧市長也特別感謝委員劉宜民代表市府參加菲律賓馬加智市舉辦的「城市與地方政府聯合會亞太分會理事會」,並獲提名為UCLG世界理事及執委;委員林慧芬參加尼泊爾拉利特普爾舉辦的「2019城市聯絡網第38屆執行委員會議暨國際研討會」;委員謝明達協助台中跟日本觀光、文化、農產品銷售及委員張麗莉將世界不動產年會等活動於台中舉辦。

(1/9*23)*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1-09
  • 點閱次數: 30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