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中市獲全國動保評鑑雙特優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中市獲全國動保評鑑雙特優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中市獲全國動保評鑑雙特優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全國動物保護業務」及「全國動物收容管制業務」2大年度性評鑑,台中市2項評鑑均獲得特優殊榮,成績優異。動保處表示,感謝中央單位肯定,這對在前線執法及照護收容犬貓的獸醫師及工作人員來說也是很大的鼓勵,將持續努力,讓台中成為市民、動物與環境共存共榮的友善城市。

動保處表示,市府對於動物保護及動物管制收容一向秉持「尊重生命」的精神,在源頭方面,除持續以多元方式推動犬貓絕育及寵物登記,更加強動物保護教育,從市民、學生及教師著手,讓愛護動物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為強化動物保護案件處理效能,市府更與民間合作,委託人民團體機構辦理動物保護稽查案件,使動物虐待案件能即時處理;針對遊蕩犬貓,市府除精準捕捉,也結合民間力量拓展認養點,讓遊蕩犬貓找到自己的家。

此外,市府也專注提升收容所品質,透過犬隻行為訓練、美容及後送醫療合作等增進動物福利;並積極爭取中央經費改善硬體環境,例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還榮獲「2019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殊榮,讓台中動物之家成為國內外公私部門及團體踴躍參訪的指標場所。(1/9*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柯小姐

聯絡電話:04-23869420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20-01-09
  • 點閱次數: 32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