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勞工局成立工會 勞資攜手共創雙贏

勞工局工會理事長王宗民
勞工局工會理事長王宗民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工會昨(8)日召開成立大會,建立勞資溝通重要橋梁,勞工局長吳威志到場力挺並表示,勞工局身為地方勞政業務主管機關,最重要的政策目標是提升勞動條件、維護勞工福利及保障勞工權益;他肯定工會的成立,支持同仁共同爭取集體勞動權益,維護自身福利。

勞工局表示,該局依工會法第11條規定,集結有志一同的同仁籌組工會,歷經30人連署發起、組成籌備會、公開徵求會員、擬定工會章程、工作計畫及年度預算編列等事項,在昨日召開成立大會,選出王宗民、徐啟源、張筠婕、周朝松、張雅雲5位理事及監事蔡銘旭,另經5位理事選出理事長王宗民。

王理事長表示,6位幹部分屬勞工局不同科處,將廣納各部門同仁的意見,努力為同仁爭取更好的福利。

吳局長指出,工會作為勞方與資方的溝通平台,有助於雙方建立共識,台中市政府最早成立的工會是環境保護局工會,成立於民國90年,接著都市發展局於104年成立工會。

吳局長也感謝環保局工會理事長趙乙澤、都發局工會理事長張元森在勞工局工會籌組期間提供建議,期許勞工局工會可以成為市府集體勞資關係和諧的良好典範,並帶動其他局處一起籌組工會,共同創造勞資雙贏的勞動環境。

勞工局工會成立大會現場包括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錦忠、副秘書長施永晉、都發局工會理事長張元森均出席表達支持。(1/9*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1-09
  • 點閱次數: 64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