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國中衝突事件 教育局長關心慰問學生

楊局長今日到學校督導
楊局長今日到學校督導

台中市一名國中生日前搭乘公車時遭其他學生毆打致傷,市府教育局得知後,立即赴校關心、了解案情,並立即要求學校及相關人員召開校安應變小組會議,研議後續處置,教育局長楊振昇今(9)日到校督導辦理情形,並至受傷學生家裡慰問。

楊局長了解事件始末後,要求學校落實相關規定,並做好教育與宣導、發現處置、輔導介入等校園衝突防制三級預防策略,平時應透過集會加強宣導衝突防治概念,發生疑似衝突案件時應積極處理、即時提供相關人員輔導支持。另外,導師是除了家人以外,陪伴學生時間最長的人,希望導師們更細膩的觀察每位孩子,在憾事發生前妥善化解。

楊局長因學校未能提供安全受教環境向家長表達歉意,他表示,充分理解家長感受,傾聽家長的想法後,已要求學校務必秉公且切實的調查,並依獎懲規定議處。此外,受傷學生表示希望可以盡快上學,期望在教育局及各級學校努力下,校園越來越友善,讓學生都能安心學習。(1/9*2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學生事務室薛主任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1-09
  • 點閱次數: 51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