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地公「尾牙」陳副市長惠來里福德祠參拜祈求護佑市民

陳副市長逐祝福市民鼠年錢「鼠」不完。
陳副市長逐祝福市民鼠年錢「鼠」不完。

今(10)日是土地公「尾牙」,副市長陳子敬代表市長盧秀燕率市府團隊前往西屯區惠來里福德祠祭拜,陳副市長感謝土地公一年來對市民的保佑,也祈求新的一年繼續護佑市政順利推動、市民身體健康、事事順利;福德祠也安排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寫春聯贈送給信眾,陳副市長也逐一向市民拜早年,祝福大家鼠年錢「鼠」不完。

陳副市長表示,擁有300多年歷史的惠來里福德祠,坐落七期黃金地段,外傳為「田螺下陷穴」,是台中市赫赫有名的「烘爐地」,更被稱「聚寶盆」,護佑地方、香火鼎盛;今日「尾牙」親自來參拜,期盼土地公保佑國泰民安。

民政局說明,台灣習俗每逢農曆初二和十六日都會祭拜土地公稱為「做牙」,農曆二月二日為土地公誕辰稱為「頭牙」,十二月十六日最後一次祭祀稱「尾牙」,這天深受民眾重視,為感謝土地公一年的保佑,都會準備豐盛的祭品來酬謝土地公「一年夥計酬杯酒,萬戶香煙謝土神」,各地土地公廟這一天的香火也會格外鼎盛。(1/10*1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03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0-01-10
  • 點閱次數: 57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