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實地巡查 力求施工一線品質!

調整及測試電力
調整及測試電力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將在2月8日開跑,施工團隊正緊鑼密鼓進行準備,台中市政府研考會昨(9)日邀集機水電查核委員及勞動檢查處一同檢視展區施工情形,針對其安全設施及重要配電盤配線、線路安裝及防止感電安全措施等進行查察。研考會指出,台灣燈會主展區位於后里花博園區,除了佔地幅員廣闊,今年有別以往,規劃相當多且豐富的主題燈區,其用電安全至關重要,特別邀集專家加強把關,確保施工的專業品質。

市府參事黃晴曉表示,2020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軸,向全球展現台中市作為台灣第二大城的繁榮發展及文化創新,燈會除有元宵節燈藝節慶文化,更添加台中在地產業特點,大家可拭目以待!

今年燈會主展區包含森林秘境(后里森林園區)及藝想世界(后里馬場園區),森林園區規劃有里山禾樂、璀璨29花燈車、好神宗教、新囍同歡、軍事、國際友誼、好市共榮及花燈競賽等燈區,以現代光影科技、藝術裝置呈現森林和民眾生活間緊密的關係,伴隨影像聲音及故事敘述喚起眾人對自然環境的重視;藝想世界(后里馬場園區)則規劃有動物狂歡、原藝交響、產業讚聲、友好城市等燈區,呈現動物園歡樂氛圍及展現產業動能,讓人彷若置身藝想世界,再造燈藝經典。

研考會表示,為完整呈現各主題燈區聲光特效,電力傳送穩定度相當重要,工程品質需面面俱到,監督施工單位落實施工品管;勞動檢查處也提醒施工期間的勞工安全,尤其是感電及用電防護等問題。養工處表示將會依此次勘查的建議事項依序調整及測試,期待主展區帶給民眾精彩可期的視覺感受。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將在2月8日至23日於后里花博園區登場,邀請大家日間遊台中,夜間賞燈會,體驗山海屯都皆充滿人文意趣的大台中。2020台灣燈會官網: https://2020taiwanlantern.tw/ ;燈會APP下載網址: https://2020taiwanlantern.tw//Item/Detail/Mobile_App ,也可至iOS APP store或Andriod Google Play商店搜尋關鍵字「2020台灣燈會」,或至官網下方掃瞄QR CODE即可,未來將配合主展區開展時程持續更新內容,歡迎多加利用!(1/10*7)*研考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9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0-01-10
  • 點閱次數: 39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