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2家產後護理機構疑不符規定 衛生局查證釐清依規辦理

中市2家產後護理機構疑不符規定 衛生局查證釐清依規辦理
中市2家產後護理機構疑不符規定 衛生局查證釐清依規辦理

在少子化浪潮下,每個小寶寶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坊間也出現越來越多照護式機構。消費者基金會日前針對全國產後護理之家進行查訪,指出台中市2家產後護理機構所需照護人力疑似不足,其中一家機構於官網介紹的月子餐內容疑涉宣稱療效,市府衛生局對此表示,2家產後護理機構經查證符合設置標準規定,另疑涉宣稱療效部分將由食品藥物安全處釐清並依相關規定辦理。

衛生局說明,消費者基金會針對全國產後護理之家以網頁檢視、電話詢問、實地訪查的方式,針對收費方式、嬰護比、月子餐療效宣稱等項目進行查訪,並表示台中市2家產後護理機構所需照護人力疑似不足,其中一家機構於官網介紹的月子餐內容疑涉宣稱療效。

衛生局獲報後立即查證,依衛生福利部公告「護理機構設置標準表」規定,嬰兒床以實際開放床數計算,每5床應有一名嬰兒照顧人員,並無照護人力不足的狀況;另機構於官網介紹的月子餐內容疑涉宣稱療效部分,將交由食安處調查釐清並依相關規定辦理。

衛生局指出,為維護產婦消費權益,市府訂定產後護理之家收費核定基準,每年也針對已立案的34家產後護理之家進行督導、考核,確保優質的產後婦嬰照護服務。民眾如有需要,可至衛生局官網(http://bit.ly/33Zgpuy)查詢34家產後護理之家,或洽詢04-25265394,由專人提供相關資訊。(1/13*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7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1-13
  • 點閱次數: 57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