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雙十公車大年初一上路 體貼通勤族「月省兩千」

大甲、大安、外埔到市區搭乘154、658等公車路線,雖然既有10公里免費的優惠,但因路程較遠,原單程車資要60元,雙十公車上路後,超過10公里的部分,至多只要10元!
大甲、大安、外埔到市區搭乘154、658等公車路線,雖然既有10公里免費的優惠,但因路程較遠,原單程車資要60元,雙十公車上路後,超過10公里的部分,至多只要10元!

台中市政府持續強化公車服務,大年初一起將推出「雙十公車」優惠,除維持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最多只收10元。交通局表示,過去民眾從甲安埔到市區,往返最高要付120元,雙十公車上路後,來回只要20元,以通勤族每個月上班22天來說,等同每個月省下2,200元,市府貼心政策,讓市民便利通勤兼顧環保,歡迎大眾踴躍搭乘。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台中市公車政策再進化,以大甲、大安、外埔到市區搭乘154、658等公車路線為例,雖然既有10公里免費的優惠,但因路程較遠,原單程車資要60元,雙十公車上路後,超過10公里的部分,至多只要10元,將有助縮短城鄉距離、減輕民眾通勤通學經濟負擔、提升長途民眾的搭乘意願,同時活化台中區域發展。

家住大甲的陳先生表示,因上班地點在市區,如搭公車往返一天就要120元,因此平常都選擇開車上下班,未來雙十公車上路後,從大甲往返市區只要20元,將考慮直接搭公車進市區,直呼「方便又省錢!」;家住外埔的林同學也說,原本坐公車到市區上課,一個月要花2,000多元通勤,如今不到500元,「真的很划算!」

此外,葉局長也說,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已經點燈,初一至初五不打烊,歡迎民眾春節期間來台中,使用「雙十公車」優惠,白天遊玩各大景點、吃美食,晚間享受賞燈樂趣。大甲、外埔鄉親搭乘157路公車,沙鹿、梧棲鄉親搭乘290路公車皆可直達文心森林公園賞燈,歡迎鄉親多加利用!(1/15*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謝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2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0-01-15
  • 點閱次數: 374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