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首創!全國第一座擁有幼幼跑道的公托中心

大里區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今日開幕
大里區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今日開幕

台中市大里區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今(15)日開幕,將收托5202歲嬰幼兒,不僅是全台首座擁有幼幼跑道的公托中心,也是目前台中收托名額最多的公托中心。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是台中市第6座完工的公托中心,空間規劃走運動風,設有幼幼跑道,讓孩子在快樂健康的環境長大,市府未來將持續增設公托中心,解決年輕家庭育兒壓力,打造安心就業環境。

盧市長表示,為提供市民更多元、方便與平價的托育服務,市府提出「公托倍增計畫」政策。尤其大里是台中市地區人口數的第三名,公托更加重要,只要父母一方設籍台中就可申請。

此外,「雙十公車」政策125日農曆初一上路,超過10公里最多只收10元,民眾可搭乘公車去后里看燈會,或帶小朋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大里托嬰中心,便捷又省錢。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大里托嬰中心空間規劃結合運動風,設有探索的遊戲區、用餐區及睡眠區等多元空間,更首設幼幼跑道提供孩童肢體律動空間,讓幼兒健康成長。台中市教保人員福利協會理事長王超敏也說,幼兒2歲前特別需要刺激腦部枝幹的發育,可靠運動、閱讀與遊戲促進腦部發展。大里托嬰中心內可操作各樣教具,伸展小朋友的肌肉;閱讀時,可進行眼球運動;律動舞蹈可刺激大腿肌肉。

大里公托中心由13位專業人員照顧52名未滿2歲兒童,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每月收費7,000元,凡設籍台中市02歲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113日到31日均可報名登記,相關資訊可撥打專線04-24831701洽詢。

社會局指出,目前已成立3座社區公共家園,4座親子館,今年除大里外,陸續設有東勢、甲興、南屯、西屯、霧峰、大安、大甲、神岡、北屯及其他社會住宅等地區廣設公共托育資源,預計於111年前,台中將達成14家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與4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的目標。

今日盧市長在社會局長彭懷真、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的陪同下出席開幕記者會,包括市議員林碧秀、林德宇、李天生、台中市教保人員福利協會理事長王超敏、大里區里長鄭正忠及各里里長皆到場祝賀,市議員蘇柏興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1/15*2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公共建設,政令政策,生活資訊,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1-15
  • 點閱次數: 77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