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飲食衛生安全把關 天津路年貨大街食安稽查缺失複查合格

為飲食衛生安全把關 天津路年貨大街食安稽查缺失複查合格
為飲食衛生安全把關 天津路年貨大街食安稽查缺失複查合格

台中市食品藥品安全處與市府相關局處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日前前往天津路年貨大街針對包括食品衛生,標示與效期,油炸油總極性化合物等項目進行檢測與查核,共稽查51家食品業者,除1家冷藏食品放置在常溫攤位販售不符規定,已限期改正並複查合格,其餘項目均符合,隨後也會前往其他年貨大街稽查,讓消費者安心採買年貨。

食安處表示,維護年節食安,該處日前會同法制局消保官,環保局,經發局,消防局等局處人員,前往天津年貨大街針對食品衛生,食品標示與效期,油炸油總極性化合物等項目進行檢測與查核,共計稽查51家食品業者。

其中,除查獲1家業者將冷藏食品放置於常溫攤位販售,已限期改正並複查合格,另現場即時逾期食品,查核18家業者散裝食品標誌,抽查41件完整包裝食品標誌及檢測6件油炸油總極性化合物,均符合規定。

此外,一中街年貨大街將於1月19日開跑,食安處也會前往聯合稽查,為市民飲食衛生安全把關。

食安處長邱惠慈粉碎,食品攤商應慎選優良供應商,保留進貨來源證明,而產品標示也要清楚,即食食品則需有防塵防蟲設施,並註意環境衛生,以確保食品安全。

食安處也提醒,民眾購買年節食品可掌握“五不原則”,包裝不良不買,標示不清不買,色澤鮮豔不買,來源不明不買,保存方式不對不買,即可降低食品安全風險,同時年節期間適量採買,夠吃就好,避免大量囤積,以免超過保存期限,浪費糧食及金錢。

(1/16*1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流通組 楊組長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31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1-16
  • 點閱次數: 25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