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確保安全零職災! 中市府跨局處聯合輔導台灣燈會工程

確保安全零職災! 中市府跨局處聯合輔導台灣燈會工程
確保安全零職災! 中市府跨局處聯合輔導台灣燈會工程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預計28日在后里花博園區登場,施工團隊緊鑼密鼓準備中,市府勞工局日前邀集建設局共同實施安全衛生實地監督及輔導,並藉由施工安全協商會議宣達重點防災事項,督促事業單位落實承攬管理、危害告知、分項作業安全等現場安全衛生管理措施,確保燈會策展期間工程安全零職災。

勞工局指出,當日現場發現臨時線路的開關未設置感電護圍、舞台搭設時未設置安全上下設備、2公尺以上作業未使作業勞工確實戴安全帶、使用有機溶劑從事噴塗作未有穿戴呼吸防護具、施工架未符合規定等多項缺失,市府將持續要求台灣燈會施工團隊落實工安管理情形,並透過召開施工安全協商會議,輔導事業單位進行改善,加強燈會工程安全。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高達15公尺以上,且各燈會展區內容包羅萬象包,勞動檢查處將於策展期間,加強墜落、感電、物體、倒塌等危害項目監督及輔導;也呼籲事業單位應自主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及防護,共同確保燈區的安全品質及施工單位的勞工安全,防止職業災害發生,也保障民眾欣賞燈會時,有良好安全的環境。

(1/18*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勞動檢查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95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1-18
  • 點閱次數: 29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