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提燈猜謎勿忘電池回收

電池回收3部曲
電池回收3部曲

史上最長65日的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去年1221日在文心森林公園揭幕,主展區緊接於28日登場,配合元宵燈會不乏各式燈籠產品上市。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提醒,聲光產品及提燈電池,無論錳鋅、鹼錳乾電池或鈕扣型電池,用畢皆應妥善回收,切勿隨意丟棄。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元宵燈節應景提燈、賞燈已為風俗,燈籠內的電池電力耗盡後,應妥善回收;此外,也要避免潮溼及放置過久,以免造成電池液外漏,導致電子裝置受損、汙染環境或危害人體健康。

環保局也提醒,廢乾電池屬公告應回收物,若家中有廢乾電池回收需求,可交至全家便利商店(廢電池0.5公斤可折抵當次消費10元,不得折抵代收、代售菸酒類商品)NOVA資訊廣場(廢電池3公斤兌換NOVA現金抵用券50)詳細資訊可查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各通路回收好康(https://hwms.epa.gov.tw/dispPageBox/pubweb/pubwebCP.aspx?ddsPageID=GOOD&)。

另外,台中市超過3,500多家販賣場所都可協助回收(如量販店業、超級市場業、連鎖便利商店、攝影器材業等),或直接交付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村里資收站即可。

(1/18*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1-18
  • 點閱次數: 45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