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弱勢過好年 盧市長致贈受助戶慰問金

助弱勢過好年 盧市長致贈受助戶慰問金
助弱勢過好年 盧市長致贈受助戶慰問金

為協助弱勢急難家庭過好年,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舉辦「溫馨快遞-愛心關懷您」計畫,每戶關懷並致贈慰助金8,000元、物資福袋及慰問卡,400戶受助家戶將於1月22日農曆年前發放完畢。市長盧秀燕今(20)日特別前往南屯區探視胡姓弱勢家庭,為正與病魔對抗的胡爸爸加油打氣,並致贈慰問金及生活物資,協助度過難關。

社會局表示,「溫馨快遞-愛心關懷您」計畫自民國81年開始舉辦,每年歲末年終之際,由民間熱心公益團體及善心人士主動籌措經費,並由社會局統籌辦理,29年來,累積幫助6,000多戶極需急難救助的家庭,雖然每戶8千元慰助金及物資,不能立即改變經濟困難問題,但仍讓弱勢家庭過個好年,年後出發迎接新人生。

今日盧市長前往探視的胡爸爸,原為貨車司機,薪資所得原能維持和女兒的基本生活開銷,但近期因眼睛病變及巴金森症候群、疑似肌無力症等病情加重,而無法繼續工作,僅能依賴失業給付生活。在胡爸爸最低潮的時候,還好有市府社工員的溫暖陪伴和幫助,加上女兒還在就讀國中,需有人照顧,於是認真求診,希望透過治療,改善身體狀況,重回職場工作。

胡爸爸表示,最感到欣慰的是女兒十分獨立、自主,希望女兒繼續努力向學,感謝社工員協助申請低收入戶等福利身分,並連結慈濟基金會經濟扶助。此外,台電公司也補助1萬元,提供援助。

此外,社會局長彭懷真今日也參加東區東信里辦公處與台中市長幼關懷協會所舉辦的「寒冬送暖 關懷弱勢」活動,與東信里長洪榮吉一起帶著志工烹煮團圓年菜,前往獨居長輩家中圍爐,表達市府關懷之意,讓長輩感受年節團圓的熱鬧氣氛。

彭局長表示,台中市獨居長輩已突破3,000人,市府積極推動緊急救援服務、關懷訪視、電話問安服務、營養餐食服務及居家修繕等措施,近年更提供社工個案管理服務,連結資源與滿足每名獨老長輩需求,盼逐步建構社區照顧支援網絡,保障長者居家安全及增強社會支持。

東信里洪里長則說,為讓里內的家戶能歡慶迎年,在社會局的協助下,里辦公處結合長期扶助弱勢族群的長幼關懷協會,募集社會善心資源,轉贈弱勢家庭;此外也感謝玉豐螺絲實業公司董事長張茂榮及陳廖桔女士、真愛基金會與樂成宮等其他熱心單位捐贈,讓里內72戶弱勢家庭開心過好年。

(1/20*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3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1-20
  • 點閱次數: 39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