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合法旅宿保權益 中市觀旅局呼籲慎選出遊住宿地

合法旅宿保權益  中市觀旅局呼籲慎選出遊住宿地
合法旅宿保權益 中市觀旅局呼籲慎選出遊住宿地

農曆過年將至,民眾利用春節假期出遊時,要注意旅宿業者有無政府機關核發的登記證暨專用標識,才能保障自身安全,確保消費權益。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呼籲,民眾選擇飯店、民宿時, 應先詳閱飯店、民宿內的「避難逃生路線圖及住宿須知」,保障自身安全,及維護消費權益。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目前多數合法旅宿業者都依規定使用防焰建材,如地毯、窗簾與隔間設備等,旅客入住時,應留意所在樓層滅火器、逃生設施及位置等;但仍有非法旅宿業者未經建管、消防、衛生、環保及觀光等主管機關審查通過,也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嚴重影響旅客住宿安全。

林局長進一步說明,多數非法業者透過網路平台行銷或受理訂房,藉低價、便利吸引消費者,並以私訊留言或通訊軟體處理訂房及匯款事宜,無往來交易憑證及業者負責人等資訊,一旦發生意外事件,往往求償無門。

觀旅局表示,台中市日租套房多集中於逢甲及一中商圈周邊,去年共稽查日租套房282家,查獲違法經營88件、違法刊登廣告65件,罰鍰累計1,078萬元,均依發展觀光條例勒令歇業,如情節重大,處以斷水斷電。

觀旅局也表示,民眾如不慎入住非法旅宿,可向觀旅局提出書面檢舉,附上明確的經營地點及交易明細等證明文件,經查證屬實,將裁罰10萬元以上,業者繳納的罰款將提撥實收罰鍰金額的10%15%,作為民眾檢舉獎勵金。

觀旅局指出,非法旅宿潛藏危機,訂房可事先至台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查詢合法旅館或民宿,或於入住當日查看業者是否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牌,保障權益及安全。(1/22*22)*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白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2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1-22
  • 點閱次數: 27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