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市府邀順遊山城認識台中美好

新社花燈車
新社花燈車

台中燈會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將於2月8日璀璨開幕,主展區特別規劃「29花燈車燈區」,希望民眾透過29區特色花燈車,認識大台中各區特色景點、農特產品及美食,讓全世界遊客來到后里參加台灣燈會時,不只是晚上參觀燈展,白天也能順遊相鄰的山城區如石岡、新社、東勢、和平觀光消費,認識台中的美好!

市府民政局表示,石岡區位處石岡壩水質水量保護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石岡花燈車即以「石岡『水』、果樹『漾』」為主題,並以身著客家花布笑容滿面的「水滴寶寶」做為主視覺,融合知名景點「石岡水壩」、「五福臨門神木」,搭載Q版金碧椪柑、義大利葡萄及柿子公仔,奔馳在「東豐自行車綠廊」,展現石岡區水果之鄉及慢活客庄地特色。

此外,東勢區花燈車則以「大埔客庄」節慶、廟宇等文化生活為主軸,以東勢區地標「客家文化園區」與東豐快速道路的「雙鯉魚」、「新丁粄節」、「巧聖仙師文化祭」為主要元素,「新丁粄節」象徵喜慶新生、「雙鯉魚」象徵守護並照亮東勢,並以「巧聖仙師廟」的規矩方圓,象徵東勢客庄文化發展的起源與工藝匠師精神,加上在地柑橘、高接梨、甜柿等水果,呈現在地文化與農特產業特色風貌。

民政局指出,東勢新丁粄節系列活動適逢2020台灣燈會開辦期間,規劃街景裝置藝術與燈籠吊掛、新春揮毫、開庄大戲、歡慶踩街、傳統新丁粄鬪粄比賽等精彩活動,還有在地客家料理、異國風味美食、外省麵食、紅龜粄、艾草粄等客家美食、伴手禮及農特產品柑橘、高接梨、甜柿等,值得一訪。

另外,新社區以「花滿新社區、幸福好菇菇」為主軸,「香菇」為車頭造型,車側呈現「新社花海」百花齊放景觀,車體以新社商圈入口意象「星願紙風車」為中心,輔以新社盛產的水果環繞周圍,以繽紛色彩營造出幸福小鎮的浪漫氣氛。

民政局也提到,具原民特色、有「東方小瑞士」美稱的和平區自治區以「黑熊」外型為主,象徵黑熊守護山林的精神,結合泰雅「紋面」文化、菱形圖騰與編織等,並以泰雅族問候語「和平Lokah su ga(和平歡迎您)」為主題,將和平梨山茶、高山蔬果及觀光溫泉產業等納入設計,展現獨特自然山林風貌。(1/22*)*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04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0-01-22
  • 點閱次數: 46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