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成立志工隊服務弱勢勞工 中市府感謝志工奉獻

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與榮獲一等獎志工合影
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與榮獲一等獎志工合影

台中市政府持續照顧勞工權益,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市府與工會志工隊合作成立修繕志工隊,加上首次由菲律賓、印尼、泰國、越南四國志工組成的勞工局「國際移工服務志工隊」,服務國際移工,希望藉此措施讓弱勢勞工獲得最貼心的幫助。

市府勞工局昨(21)日舉辦「108年度績優勞動志工表揚活動」,頒獎表揚108年榮獲一等獎(累計服務3,000小時)的曾招治、張呂雪玉等2人;獲二等獎(累計服務2,000小時)的簡愛、張進祥等14人;獲三等獎(累計服務1,000小時)的楊燕等17人;以及獲頒全勤獎的黃輝二、簡愛、劉榮惠、鄭阿棉等4人,並頒發感謝獎給服務期間擔任隊長職務的陳龍莉、沈碧霞、蔡秀鳳、李玉美等4人,感謝志工們一年來的奉獻與辛勞。

勞工局表示,獎勵志願服務的精神在於鼓勵社會大眾投入公益、宣揚志願服務精神,並藉著溫馨的表揚活動及服務心得分享,吸引更多人自發性參與社會服務,共同構築溫暖友善、安居樂業的台中城。

此外,勞工局的國際移工服務志工隊為台中市首次由會說母語及中文的四國志工組成,包括菲律賓、印尼、泰國、越南的志工人員,來服務國際移工,促進多元文化交流與服務;且勞工局志工更針對職業災害勞工主動提供關懷,並結合勞工團體中各職業專長勞工,籌組成立修繕志工隊,協助弱勢勞工家庭改善居家安全品質。(1/22*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1-22
  • 點閱次數: 29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