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假期將來臨 中市戒毒、心理諮詢專線服務不間斷

美沙冬諮詢
美沙冬諮詢

年節將近,台中市12家醫院在過年期間持續提供美沙冬給藥服務,市府衛生局也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美沙冬替代治療跨區給藥服務,台中醫院、中國附醫、台中榮總、國軍台中總醫院、賢德醫院、童綜合醫院、中山設醫中興分院等7家醫院可協助藥癮者因長途出差、旅遊或春節返鄉就近服藥,另外,民眾如情緒低落需要陪伴,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過年期間也持續提供服務。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民眾應培養健康紓壓管道,勿食用來路不明的食品或陌生人提供的飲料、即溶包,若發現親友作息改變,請主動上前關心。此外,在過年親友相聚的歡樂氛圍裡,容易觸動孤苦無依、重病或獨居長輩的情緒,導致心情低落、感傷,提醒大家主動關心無法返家或久未聯繫的親友,讓對方感受溫暖及關懷。

台中市12家過年期間提供美沙冬給藥服務的醫院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453283/post)查詢;如有需求,也歡撥打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及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由專人聆聽心聲並提供心理、情緒支持與關懷。(1/22*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1-22
  • 點閱次數: 31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