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社會局贈獨老、身障者年菜 暖心過新春

中市社會局贈獨老、身障者年菜 暖心過新春
中市社會局贈獨老、身障者年菜 暖心過新春

新春在即,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今(22)日與市議員李中等人,前往中、西、南等區的獨居長輩及身障者家中慰問,致贈春節年菜及保暖物品,讓他們安心過好年。社會局彭局長表示,春節期間,市府服務不打烊,民眾皆可透過1999專線取得服務,未來市府將持續打造友善健康老化環境,讓長輩獲得更好的照顧。 

受贈的94歲高呂奶奶與70多歲的兒子同住,儘管雙腳不良於行,但仍神采奕奕,且她編織毛線的手藝十分俐落,在毛衣的配色及針數調配上也毫不馬虎,去年更捐了150件親手編織的毛織品給社福團體。奶奶表示,很感謝政府及社會大眾的關懷與協助,讓她可以安心生活,當初僅是為了預防失智而培養了織毛線的嗜好,沒想到可以幫助到需要的弱勢家庭,令她十分開心。

市議員李中則表示,希望透過年菜致贈活動,讓獨居長輩及身障者在春節前夕安心過年。

此外,社會局彭局長今天也與社會企業家藍正雄一起邀請189位安置兒少到林酒店享用自助餐,感受圍爐的溫暖氛圍;另也安排兒少到老樹根魔法工作坊,規劃創意木器DIY組裝及彩繪活動,讓孩子揮灑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存錢筒及筆筒,並寓教於樂,鼓勵孩子們養成儲蓄觀念及收納好習慣,奠定良好基礎,為自己未來做準備。

長期關注兒少公益事務的社會企業家藍正雄,一直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成長,為讓這些兒少感受到溫暖,已連續9年與市府合作,籌劃一系列兒少關懷活動。社會局彭局長表示,希望藉由這類型活動拋磚引玉,邀請更多善心人士投入公益服務,也希望市民多關心周遭兒童及少年,期許人人都能成為守護孩子的天使。(1/22*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蘇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2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1-22
  • 點閱次數: 28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