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史上最多縣市參展!台灣燈會「好市共榮燈區」搶先進場佈展

入口意象
入口意象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展區開展倒數,台中市政府秘書處主辦「好市共榮燈區」今年邀請9縣市共同打造一座融合各城市特色的樂園。包含超過6米高的入口意象「寶島發光」、高雄市及台東縣特色燈組已搶先進場佈展,歡迎市民朋友屆時到場體驗各城市的百年風華與在地生活。

秘書處處長顏迺倫表示,「好市共榮燈區」提供各縣市花燈工藝一個寬敞的展演平台,除了展現台中自身特色,更結合參展城市的縣市花燈,三層花台將層層堆疊支撐最頂端的台灣光影,象徵參展縣市讓台灣「一同發光」。

負責製作「寶島發光」入口意象的花燈師傅李冠毅分享,花朵的表現是花燈界工序最繁雜的項目之一,10縣市不同的縣市花如何唯妙唯肖讓觀眾一眼看出,考驗師傅的功力,他特別費心在細節上表現,期待能讓觀眾一飽眼福。

高雄市觀光局長邱俊龍分享,高雄2020以「百年風華打狗城」燈組融合高雄地標建築與文化象徵,因應高雄舊名「打狗」改名即將滿百年,將高雄的重要歷史痕跡與現代城市快速發展的特色亮點相互融合,邀請遊客一同感受百年風華、歡欣熱鬧的氣氛,欣賞花燈時如同經歷一場時代交織的城市饗宴。

邱局長強調,高雄市今年別出心裁,整組花燈製作特別與成立於2003年且揚名海外的彰化監獄民俗技藝組合作,作品蘊藏著受刑人滿滿的藝術匠心,該技藝組也是去年受日本神戶委託製作「Love Taiwan 2019 In KOBE」活動花燈的優秀團隊。

台東縣是整個燈區最早進駐的縣市,燈組邀請東部在地工藝創作者及聲音設計師共同合作,帶來以土地為靈感的作品;大膽打破傳統花燈形式,將「體驗式藝術創作」搬進展區,遠觀即可看見的「圓」球體燈光設計,如同台東的旭日。

台東縣文化處長鍾青柏表示,作品就是要展現台東與自然共存、與生態共好的美好生活,燈會期間更安排了pawpaw鼓樂團演出,動態展演當地特殊原民文化,期盼遊客走進作品時,透過聲音、視覺與情境感受台東的生活氣息。

(1/24*20)*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1-24
  • 點閱次數: 37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