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初二盧市長各宮廟發小紅包 祈求國泰民安、市民安康

初二盧市長各宮廟發小紅包 祈求國泰民安、市民安康
初二盧市長各宮廟發小紅包 祈求國泰民安、市民安康

今(26)日大年初二,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陸續至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烏日喀哩新南宮、大里瑞和宮參拜,並發送印有「鼠運亨通 」的市長小紅包,吸引許多民眾排隊討吉利。盧市長表示,她為民祈求國泰民安、市政昌隆、平安順利、幸福快樂,而小紅包代表對全體市民的關心和祝福,也祝大家鼠運亨通、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盧市長表示,近期武漢肺炎疫情有擴大跡象,希望媽祖保佑國家「無災無害」,並祝每一位市民平安健康,新年幸福快樂,賺大錢。此外,雙十公車政策昨日上路,搭乘超過10公里的車程最多只要10元,民眾可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台中遊玩。

家住大甲的高先生早上630分就在大甲鎮瀾宮門口等待,他表示,去年他第一個領到市長小紅包,今年早起排隊,同樣順位第一,就是為了搶先跟市長說聲「新年快樂」。

廖小姐表示,去年到太平太和宮向盧市長領取紅包,今年她特地來大里瑞和宮排隊領紅包,請盧市長為她媽媽祝福;她說,由於媽媽四年前出車禍,現在居住在護理之家,盼藉盧市長的祝福,為媽媽加油打氣。盧市長則祝福廖小姐的母親早日康復。

此外,今日在大甲鎮瀾宮排隊的前5名民眾,盧市長還加碼贈送印有「台灣燈會 璀璨台中」、「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的隨身攜帶式小電扇,廣邀大家來參加台灣燈會。

民政局說明,今年「鼠運亨通」小紅包以「錢鼠」造型象徵財運到來,卡片經簡易摺疊後,可立於桌上;內嵌的十元硬幣則代表「十全十美」,盼為市民帶來富貴喜氣及富足生活。每間宮廟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另,台灣燈會主展區將於2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園區與馬場展開,現場新住民燈區將有打卡贈小禮活動,只要與新住民燈區主燈拍照上傳至臉書並打卡按讚,便可獲得限量隨身攜帶式小電扇,啟動後可見「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happy new year 」、「台灣燈會 璀璨台中」等字樣,歡迎踴躍參加。

(1/26*22)*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何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生活資訊,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1-26
  • 點閱次數: 36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