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範武漢肺炎 中市府落實旅宿業及觀光景點防疫工作

旅宿業為旅客測量額溫
旅宿業為旅客測量額溫

為加強武漢肺炎防疫,台中市政府觀旅局繼1月22日後,今(30)日再次發文給台中市510家旅宿業,並派員逐家訪視,請從業人員主動為每一位入住旅客量額溫,有發燒者詢問其旅遊史,若與武漢有關則立即通報,並要求設立告示牌宣導入宿旅客,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等健康管理,若旅客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旅宿業應立即通報。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為落實防疫,市府於農曆年前1月22日由盧秀燕市長親自召開防疫應變工作會議,宣佈市府開設二級應變指揮中心,觀旅局於當日即函文本市旅宿業公會轉知所屬會員加強防疫,發現疑似患者即須通報。

年初二1月26日觀旅局再次通知台中市旅宿業者,請旅宿業從業人員一律配載口罩、勤洗手,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農曆春假期閒,觀旅局每日透過LINE群組將最新防疫宣導資料傳給旅宿公會週知,請各旅宿業者加強防疫,此外,觀旅局亦協助本市旅宿業者確認防疫物資準備。

林局長說,台灣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已於去年12月21日正式點燈,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將於2月8日正式展開,因應賞燈人潮的到來,市府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盧市長日前親率市府團隊至副展區視察防疫情形,並逐一檢視是否確實。市府自1月22日起,除加強工作人員衛教宣導,另也備有洗手乳、乾洗手液、額溫槍等,並設有醫護站提供身體不適的民眾初步症狀評估,輔導就醫。此外,台灣燈會主燈區即將開展,各燈區工作人員防疫衛教訓練、文宣宣導、防疫物資需求採購,也將在試點燈(2月5日)前完成整備。

針對觀光從業人員站在第一線服務遊客,林局長已於1月26日親自督查台中火車站、台中機場站、石岡旅服中心等多處旅客服務中心防疫工作,要求旅服中心值班同仁加強防疫,執勤時一律配載外科口罩、勤洗手,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加強消毒措施及清潔頻率,並準備乾洗手供遊客使用。

另外,東豐自行車道、后豐鐵馬道、大坑登山步道等旅客眾多的觀光景點,觀旅局也都張貼防疫公告加強防疫宣導,確保旅客來到台中觀光旅遊時的健康與安全。

(1/30*16)*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白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8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1-30
  • 點閱次數: 987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