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燈會台中見 29區花燈車遊行先睹為快

東勢區花燈車以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新丁粄節等具客庄節慶之意涵融入設計
東勢區花燈車以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新丁粄節等具客庄節慶之意涵融入設計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市府繼於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舉辦第一場「璀璨29花燈車」大遊行獲好評後,迎接主展區28日將於后里花博園區展開,第二場遊行今(31)日晚間登場,各區花燈車在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集合亮相後於后里地區遊行,沿途吸引不少民眾圍觀,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遊行後的花燈車將進駐「璀璨29花燈車燈區」,燈會期間供民眾觀賞。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於后里森林園區規劃「璀璨29花燈車燈區」,29行政區打造專屬在地特色花燈車,龍井區花燈車以龍為形象並行銷在地農特產西瓜等,並搭配竹坑南寮登山步道、麗水漁港等景點;梧棲區花燈車以海洋、稻田、廟宇及三井摩天輪為主軸,構築在地之觀光文化特色。 

他指出,大雅區花燈車則以IDF飛機為主造型,承載智慧科技機器人及吉祥公仔-達達、雅雅,配合在地金色奇蹟小麥為設計構想;石岡區因位於水質水量保護區內,花燈車就以水滴寶寶及自行車道為花燈車主題意象;東勢區花燈車以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新丁粄節等具客庄節慶之意涵融入設計,每個區都會結合宗教信仰、歷史建築、農特產品與觀光景點,呈現出獨特在地特色。 

今晚遊行由民政局吳局長、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市議員陳本添等人共同參與花燈車啟動儀式,接著,花燈車從馬場園區出發,途經馬場路、三豐路、公安路、后里區公所、甲后路、后里國小、天空步道,經由內東路回馬場路、三豐路,而後則進入展區停放。 

吳局長說,遊行後的花燈車將進駐「璀璨29花燈車燈區」,於燈會期間供民眾觀賞,且自28日起至22日止、每日晚上6點到8點,都會有工作人員隨機邀請遊客參與花燈車競賽評比,受邀並完成票選的民眾即可獲得限量小禮品。 

此外,民眾也可至「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灣燈會官網」查閱相關訊息(https://2020taiwanlantern.tw/ ),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賞燈。(1/31*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01-31
  • 點閱次數: 46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