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每個環節都重要 中市府:配合中央全力防疫

針對台中市議員關心全市校園防疫與最新疫情狀況,台中市政府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日決議,全市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延至225日,開學前全市學校課輔、營隊、課後照顧等活動一律停止;此外,台中目前疫情正在嚴密控制,無社區感染情形,防疫表現獲中央與民間肯定,各項防疫物資與醫療救援人力皆已整備待命,將持續緊盯疫情。

衛生局指出,台中嚴密監控疫情,目前無社區感染情形,獲中央疾管署與醫師公會高度肯定,儘管如此,市府不鬆懈,持續召開防疫會議,各局處皆嚴陣以待。針對醫療救援物資與人力分配,衛生局目前已完成全市67家醫院整備查核,各機關第一線服務人員均配戴口罩,已張貼警語,備有乾洗手(酒精)、額()溫槍等物資,並已收到中央配撥口罩118,000片,將優先配撥醫療及民政防疫使用。

另外,各局處也總動員展開各項防疫作為,針對接觸洽公民眾的第一線公務機關同仁與執勤員警、客運、公車司機、進出各級學校、幼兒園、長照機構的訪客,均要求一律配戴口罩,並宣導民眾若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應配戴口罩,盡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對於教育部宣布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至225日開學,停課範圍未包含私立幼兒園,許多私立幼兒園已於130日開學。教育局已接獲家長陳情,將行文教育部,籲請中央將停課範圍擴大至私立幼兒園,規劃教保期程順延與收退費等配套,也希望中央支援防疫物資,如配發兒童口罩、酒精等,全面防範疫情。

另外,不少家長因延後開學,需要將孩子送至安親班,教育局表示,127日已通知各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落實防疫措施及管理,並到班進行防疫宣導,未來將督導各單位做好防疫工作,並不斷更新、宣導防疫訊息。

為防杜疫情進入校園,教育局也已要求各校,外部訪客進入校園一律須經量測體溫、配戴口罩後才能進入校園,第一線服務家長、民眾行政人員應戴口罩,學校每周進行校園環境消毒,避免舉辦大型集會及團體活動,提升校園防護力。

因應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勞動部宣布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勞工局表示,防疫照顧假為因應防疫的特別措施,不可歸責於勞工,因此雇主應予准假,且不能視為曠工、不能強迫請事假、不能扣全勤獎金、不能以此為由解僱,請假期間薪資則由勞資雙方協商,也呼籲行政院勞動部儘速完備防疫照顧假法制程序。

市府已設立武漢肺炎防疫專區(https://www.taichung.gov.tw/1174201/),該專區隨時更新公告各項防疫資訊,供民眾上網查詢。(2/3*16)*台中市政府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2-03
  • 點閱次數: 42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