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朋友最愛的花燈動物派對!台灣燈會「動物狂歡嘉年華」好吸睛

15米恐龍
15米恐龍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將於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花博園區開展,其中位於馬場園區的「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將變身大型動物派對,不僅有15米恐龍,還有身穿比基尼的狐獴,12大主題、133組立體動物花燈,打造全國最大花燈動物園。副市長令狐榮達大力邀請國內外旅客來「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跟著音樂節奏享受派對,感受不一樣的節慶氛圍。

市府觀光旅遊局今(3)日舉辦「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介紹記者會,令狐副市長表示,此燈區規劃9個室外展區、3個室內展區,燈區裡的動物們一到固定時間就會動起來,隨著燈光音樂起舞,來場動物派對;更融合了全球暖化、滅絕生物等議題,讓燈會更富教育意義。整個燈區不僅有趣,還能同時享受知識饗宴,歡迎各地旅客來「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跟著音樂一起嗨翻天。

觀光旅遊局表示,「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邀請在台中出生的資深花燈藝術家林健兒擔任花燈顧問及監督,製作團隊由台灣具規模的花燈製作公司映滕大花燈國際有限公司製作。這次在2020台灣燈會打造花燈動物園,燈會期間每晚18:00、18:30、19:00、19:30、20:00、20:30、21:00進行動態燈光展演,每次長度3分10秒,所有動物們都活了起來,點點頭、揮揮手,與來訪民眾問候,一起狂歡嘉年華。

動態音樂展演上,設計由「噪咖事務所」年輕音樂創作家吳秉聖製作,他多次獲邀至「台北數位藝術節」發表作品,並獲2015第六屆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這次「動物狂歡嘉年華」的音樂設計以狂歡、電音輕快為主,創造出燈區獨特的音樂饗宴。

燈區以「生物知識」、「歡笑娛樂」、「工藝科技」、「視覺美學」為4大核心策展,並以各種有趣、具視覺畫面或省思意涵等主題規劃,希望讓民眾透過賞燈更重視這塊土地;並結合台中市大甲區幸福社區發展協會的藺草工藝、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科學攝影特展,以在地、傳承理念,開啟賞燈民眾新視野。

觀光旅遊局出,燈區規劃「勇闖侏儸紀」、「海底世界」、「熱情沙漠」、「冰山一角」、「叢林電音趴」等12大主題,多達133組立體動物花燈,包括會動的史前恐龍、戴上華麗面具的獅王眾獸、極地動物探討環保議題、超人氣狐獴變身性感肚皮舞孃、美洲豹叢林電音趴等,要讓民眾感受最熱情的花燈。

今晚的活動上,包括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劉士州、王朝坤、陳本添、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均出席邀請民眾來台中賞燈。(2/3*13)*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白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2-03
  • 點閱次數: 132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