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疫武漢肺炎 中市府籲雇主提醒移工留意防疫資訊

主動關懷提醒移工夥伴
主動關懷提醒移工夥伴

鑒於年節期間有許多移工返鄉渡假,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提醒,移工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檢疫人員,也請雇主協助關懷移工身心健康狀況,主動提供相關防疫資訊及必要用具,若移工入國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雇主協助移工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或0800-001922)或「1955」專線通報。

吳局長表示,移工如需出入醫療院所,包含前往醫療院所照顧被看護者或陪伴就醫,請雇主提供口罩供移工使用;且應做好咳嗽戴口罩、肥皂勤洗手、少去傳統市場、醫院等人多場所、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禽鳥等。

勞工局指出,為加強在台移工宣導防疫安全,該局及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於春節期間,已主動至移工較常出入之公共場所如東協廣場等處,關懷及宣導移工留意相關防疫資訊,也將多國語言(含英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的防疫注意事項,置於勞工局網站(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460493/post)及東協移工四國臉書諮詢專頁供下載運用,並函請仲介公(協)會及各大工商團體,提醒雇主應落實移工防疫措施,並轉知防疫資訊。(2/5*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2-05
  • 點閱次數: 48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