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歐洲經貿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令狐副市長盼與歐洲展開更多合作

令狐副市長與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相談甚歡
令狐副市長與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相談甚歡

台灣歐洲雙邊經貿,產業上有許多往來合作,市長盧秀燕1089月率代表團赴歐洲市政參訪,希望積極拓展雙邊合作,今(6)日歐洲經貿辦事處長Filip Grzegorzewski(高哲夫)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接見,雙方交流經濟產業、文化藝術、自行車運動產業、兩岸關係等議題,令狐副市長除介紹台中市的工商產業,也盼未來可與歐洲城市締結姐妹市或友好城市,讓彼此關係更緊密。

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工商蓬勃發展,為智慧機械精密產業重鎮,有六大主要產業,包括工具機、精密機械、手工具、自行車、光電面板及航太產業等,具高度競爭力,廠商群聚吸引外資。

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表示,他對於台中市印象深刻,認為是個摩登商業城市,對歐盟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發展重點,今日早上拜訪巨大機械公司,該公司於荷蘭設有物流中心跟工廠,去年於匈牙利設廠,盼未來可加強雙邊在經貿、產業、投資領域的合作及交流。

高處長也提到,由於英國剛剛脱歐,正進入過渡期,後續須與歐盟協商達成貿易協議,盼深化與各國經貿往來。對此,令狐副市長表示竭誠歡迎,希望與歐洲展開更多實質合作與交流。

今日歐洲經貿辦事處長Filip Grzegorzewski(高哲夫)、副處長Thomas Juergensen(雍青龍)一行4人拜會市府,除令狐副市長外,運動局長李昱叡、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高禩翔、文化局專門委員陳素秋、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陳麗珠等人也到場共同接待,會談氣氛融洽。(2/6*7)*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2-06
  • 點閱次數: 57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