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非法日租套房潛藏防疫死角 中市府籲旅客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非法日租套房潛藏防疫死角  中市府籲旅客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非法日租套房潛藏防疫死角 中市府籲旅客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台中市政府全力執行防疫工作,觀光旅遊局農曆年前即函文要求所有旅宿業者加強防疫及消毒清潔工作,第一線工作人員全面配戴口罩並加強消毒,市府並持續提供業者最新防疫衞教資訊,讓所有入住旅客放心。然而,非法旅宿恐成為防疫死角,觀旅局特別呼籲所有旅客,為了確保自身健康與安全,一定要慎選合法旅宿,千萬別選擇入住非法日租套房,而市府也會加強稽查。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對於因旅遊或出差而需住宿旅館者而言,旅宿業是否為合法、有無徹底清潔和消毒及配合落實防疫工作、有無經政府觀光及衛生等單位審查合格,將影響旅客個人安全及權益,千萬不能馬虎。 

林局長強調,非法旅宿未經過建管丶消防、衛生、環保及觀光等主管機關審查合格,公共安全及防疫措施成為死角,由於日租套房不像合法旅宿有旅客登錄以及防疫通報制度,如有具傳染性帶原者住宿過,很容易就會發生群聚感染,後果不勘設想。鄭重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入住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確保自身安全並維護旅宿服務品質。 

觀旅局表示,109年度起市府編列非法旅宿檢舉獎金,民眾如果不慎入住日租套房或非法旅宿場所,可向市府觀旅局提出書面檢舉,檢附明確的經營地點及交易明細等事證,經查證屬實,裁罰金額高達10萬元以上者,於受處分之經營業者完成繳納罰款後,將提撥實收罰鍰金額的10%15%作為檢舉獎勵金。 

觀旅局提醒,在全民防疫的當前,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場所潛藏武漢肺炎防疫死角及公安風險,為保障自身安全與權益千萬不可入住,呼籲出遊的旅客,訂房住宿時務必事先至台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 )查詢本市或全國各地合法旅館或民宿,或於現場投宿前查看業者是否有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牌。(2/8*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白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2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2-08
  • 點閱次數: 48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