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鳥取縣議會議長拜會中市府 令狐副市長盼展開更多交流

令狐副市長感謝日本鳥取縣參展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令狐副市長感謝日本鳥取縣參展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8日隆重開幕,繼「鳥取縣漫畫王國」點燈儀式,日本鳥取縣議會議長藤繩喜和今(10)日正式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接見,令狐副市長感謝日本鳥取縣參展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促成雙方城市的藝術文化交流。

令狐副市長表示,雙方城市交流超過20年,2018年11月締結為友好城市,去年10月市府團隊前往鳥取縣,參加「探索自行車嘉年華」,活動非常成功,對彼此的觀光、文化、體育等方面具有相當程度的助益。今年鳥取縣來台在「國際友誼燈區」設立知名的漫畫燈飾「鳥取縣漫畫王國」,更加深雙方交流。

藤繩議長表示,感謝市府團隊對鳥取縣設展的支持,非常榮幸能在台中展出,他還邀請市府團隊參加今年8月14日的鳥取傘季,這項活動是該縣市最大規模的節慶活動,每年吸引超過20萬的遊客前來,屆時將有競賽獲獎團體精采的演出。

秘書處表示,鳥取縣以「漫畫王國」聞名,這次國際友誼燈區展出的「鳥取漫畫王國」花燈,結合三位鳥取縣出身的漫畫家作品,包括水木茂《鬼太郎》、谷口治郎《遙遠的小鎮》及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花燈呈現鳥取縣的特色風情,歡迎民眾來燈會主展區后里森林園區與馬場園區參觀。

今日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率領副秘書長黃國榮、國際事務科委員謝明達等人一起接待外賓,經濟發展局、觀光旅遊局、國際事務科代表等人也陪同出席,現場氣氛融洽活絡,交談甚歡。

(2/10*22)*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2-10
  • 點閱次數: 36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