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燈會設「自動回收機」賞燈做環保賺回饋

自動回收機設置於后里森林園區11號服務處
自動回收機設置於后里森林園區11號服務處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即日起至223日在后里花博園區展開,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特別在后里森林園區設置自動回收機與回收兌換攤位。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除可體驗新型垃圾回收,還可賺小額回饋金、精美宣導品,民眾賞燈之餘順手做環保,垃圾不落地,一起維護乾淨的賞燈環境!

環保局表示,垃圾可分類丟進資源回收桶,也可至后里森林園區11號服務處(鄰近內東路),旁邊設有「自動回收機」,手持悠遊卡感應,投入10個寶特瓶或8個鐵鋁罐,即儲值1元回饋金,若投入瓶罐數未達儲值門檻,回收機會自動累計,下次達設定容器數就會儲入回饋金。

環保局說明,民眾投入瓶罐前,先倒乾內部液體,保持瓶身完整,不壓扁, 2,000cc以下的寶特瓶(PET)、一般鐵、鋁材質飲料罐等容器皆可投入回收機,每人每次限投10個,累積投入20個瓶罐,即可兌換每日限量50份的阿罩霧培養土,累積30個,可換每日限量20份的精美宣導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此外,回收兌換攤位提供環保杯租賃服務, 50元借租1個環保杯,限當日使用,民眾歸還後,即退回50元租杯費用,活動自8日到23日,每日下午1330分至晚間2130分,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落實減塑運動,做好資源回收,共同維護燈會的環境整潔。

(2/11*22)*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2-11
  • 點閱次數: 195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