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創新便民服務大受肯定 盧市長頒獎期許再接再厲!

中市創新便民服務大受肯定 盧市長頒獎期許再接再厲
中市創新便民服務大受肯定 盧市長頒獎期許再接再厲

中市便民服務愈來愈受肯定!台中市政府108年「簡政創新績效評核」得獎名單出爐,這次由地政局「登記案件便利辦-跨所送件聰明選」,以及建設局「智慧公園好生活-水湳中央公園」雙雙獲得特優獎。市長盧秀燕今(11)日在市政會議頒獎給予肯定並期許各機關再接再厲,鼓勵各局處全力推動創新,也簡化各項業務,藉此提升行政效能和為民服務品質。 

住在豐原區的陳小姐就是「登記案件便利辦-跨所送件聰明選」的眾多受益者之一,她說,「我買房子辦理過戶,就是使用市府這個便民措施,讓我節省很多時間,不用再東奔西跑,真是省時又省力!」地政局以民眾需求角度發想,建置系統整合資訊,能便利快速地製作契約書,同時將待辦案件以視覺化方式呈現讓民眾即時掌握,大幅提升了案件的申辦效率。 

同時,建設局的「智慧公園好生活-水湳中央公園」同獲特優榮譽,建設局將水湳中央公園原本一個月平均花費810萬元的水費,降至每月不到600元。建設局表示,水湳中央公園以「智慧、低碳、創新」為核心進行設計,透過APP結合戶外智慧感測裝置,除可提供遊客導覽服務,更能隨時掌握即時資訊;此外,運用雨水感知器結合智慧澆灌和水回收等系統,讓水資源循環利用達到最大功率,大大簡省了市府的行政資源。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此次得獎的提案主題包含地政、建設、治安、交通、陳情、稅務、環保等民生議題,讓市民有感的服務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簡政創新的推動就是希望市府各單位與時俱進,透過資訊科技運用、行政流程的化繁為簡,真正落實創新的便民施政,給市民最好的市政服務。(2/11*8)* 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黃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21103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0-02-11
  • 點閱次數: 41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