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環保回收兌好康 13日起廢電池換燈會小提燈

乾電池回收兌換2020台灣燈會小提燈的活動辦法
乾電池回收兌換2020台灣燈會小提燈的活動辦法

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舉辦「廢乾電池回收兌換燈會小提燈」活動,自明日(13)起至18日,回收20個廢乾電池,可換1個2020台灣燈會小提燈,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回收廢電池不但可領取限量小提燈,也可落實資源回收及避免環境汙染擁雙重好處,歡迎民眾參加。

環保局表示,為鼓勵民眾做好廢乾電池回收,民眾只要至各區清潔隊地點(不含和平區),繳交20顆廢乾電池,即可兌換1個2020台灣燈會「吉利鼠與美力鼠」小提燈,每人每日限換5個,總共700個小提燈,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環保局表示,這次可兌換電池種類包括鈕扣型電池、1號至4號電池、方型電池、手機電池等,活動自13日起至18日止,除16日為清潔隊休息日不開放兌換之外,為期5天每日8時至17時(中午休息時間12時至13時不受理),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環保局說明,廢棄電池若隨意丟棄,電池的汞、鎘、鉛等重金屬會汙染土地和水資源,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都造成損害,因此無論是錳鋅、鹼錳乾電池或鈕扣型電池等各類電池,用畢皆應妥善回收,勿隨意丟棄。

環保局指出,如有相關回收問題,可撥打環保局資源回收專線04-2229-4025洽詢,至於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地址與聯絡電話,可至台中市環保局資源回收網(https://recycle.epb.taichung.gov.tw/sweep/sweep.asp )查詢,或參考下方附件資料。

(2/12*22)*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401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02-12
  • 點閱次數: 90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