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防毒品新樣態 中市衛生局籲民眾留意

常見的毒品誘惑話術
常見的毒品誘惑話術

情人節將至,許多民眾紛紛挑選禮物表達心意,但也可能誤觸毒品;市府衛生局表示,近年新興毒品崛起,其成份大多不明,對身體的危害更難以預測,這些毒品重新包裝掩人耳目,無法從外觀辦識,提醒民眾勿購買或食用來路不明的糖果、餅乾或咖啡包等。

衛生局舉例說明,23歲的東東(化名)為了給女友一個驚喜,在不知名的網站訂購宣稱食用後可讓精神放鬆的巧克力,東東雖對此感到疑惑,還是抱著嘗試一下心態購買並與女友至KTV歡慶,東東與女友食用後巧遇警方臨檢,經篩檢發現尿液中含有大量「合成卡西酮」,隨即因食用二級毒品遭判刑。

衛生局表示,據統計,去年參加三、四級毒品講習者,以20至30歲最多,分析第一次使用原因多以「好奇」為大宗,高達55%,其中有20.4%為「不知道如何拒絕朋友,所以只好接受」,因此,學習拒絕誘惑及防毒觀念非常重要。

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勿因一時好奇或受言語誘惑而輕易試毒,應堅持拒絕來路不明的糖果、餅乾、咖啡包。如有毒品講習相關疑問,可撥打24小時免費專線0800-770885,將有專人服務。(2/13*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黃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2-13
  • 點閱次數: 36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