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9年首場投資障礙排除會議 協助兩家廠商擴大投資台中

經發局張峯源局長表示,為落實市長盧秀燕「台中富市3」經濟政策,經發局首要任務就是排除投資障礙、加速招商引資
經發局張峯源局長表示,為落實市長盧秀燕「台中富市3」經濟政策,經發局首要任務就是排除投資障礙、加速招商引資

「共同協商、迎刃而解!」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自去年9月開始,3個月內連續召開3次投資障礙排除會議、安排實地考察,共協助10家廠商、帶動26億元投資案。昨(15)日召開今年第1次招商投資障礙排除協調會議,經發局長張峯源親自主持,與至成實業及富博兩家公司面對面了解需協助事項,並在符合法令下,協助業者擴大投資。

經發局張峯源局長表示,為落實市長盧秀燕「台中富市3」經濟政策,經發局首要任務就是排除投資障礙、加速招商引資。去年9月開始,3個月內連續召開3次投資障礙排除會議、安排實地考察,協助10家廠商、帶動26億元投資案。該會議不僅備受業界好評,機制也已成熟,成為在地產業發展的推手。今年首場會議也邀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內政部地政司、市府地政局及農業局等單位共同研商。

張局長說明,至成實業位於神岡海風地區,投資3億元興建新廠房及更新設備,為取得丁種建築用地需保留公共設施及隔離綠帶,並拆除部分廠房以符合法令,已於今日與會各單位建議下,擬定後續廠房部分拆除及行政作業適當方式,保持既有產能,同時發展未來。

富博公司位於外埔,提出7千萬元興辦事業計畫,改善廠房及設備等,因廠區內含滯洪池造成土地認定困難,在今日會議中也由各單位達成共識,依據內政部地政司建議核定為水利用地,廠商也同意全力配合,與市府及相關單位共同努力、落實投資。

張局長強調,因應工廠管理輔導法的輔導期限規定,許多在地產業都積極配合政府作業、轉型升級,市府在現行法規、制度及配套之下,將盡最大努力協助,快速釐清問題、邀集相關單位突破投資障礙,市府團隊將持續盤點企業需求、實地走訪、召開協調會議,讓企業安心投資拚經濟,落實盧市長「輕稅簡政」、 「富強城市」的經濟發展願景。(2/16*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2-16
  • 點閱次數: 46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