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88門課自由選 中市府與在地館院、學校合作培養學生學習精神

88門課自由選 中市府與在地館院、學校合作培養學生學習精神
88門課自由選 中市府與在地館院、學校合作培養學生學習精神

台中巿政府教育局自105年起創辦「優遊台中學」,利用假日開設多元學習課程及活動,希望培養學生的知識與創造力,今年由62校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開設88門、102場次課程,除台中巿國中三年級到高中三年級學生可以參加外,更開放給彰化、南投及苗栗的學生自由選課。

教育局說明,市府今年邀請在地館院合作,包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台中歌劇院、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及豐原漆藝館等6館院,加上台中14所大學、48所公私立高中職校一起開課,內容橫跨語文、自然、人文、社會、藝術及科技等領域。

新民高中江同學及龍津高中廖同學表示,「優遊台中學」提供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還能依照興趣選修,學到不少知識。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優遊台中學」是台中教育發展特色,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跨域整合及終身學習精神,並與自我、他人、社會、自然互動,鼓勵高級中等學校結合大學及社教館院等資源,提供學生多元、優質、探索的學習機會,另外,學生每學期修習達18小時,教育局將核發研習證明書,鼓勵學生選修。

「優遊台中學」預計411日開課,市府將持續邀請台中市各類教育資源加入,提供更多元的課程。(2/17*2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2-17
  • 點閱次數: 47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