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環·台中光影燈區」 9公尺高聲光投影看遍台中人文歷史

花舞館參觀民眾絡繹不絕
花舞館參觀民眾絡繹不絕

2020台灣燈會精采不斷!位於后里馬場園區的花舞館設置「環·台中光影燈區」,特別邀請新加坡金氏紀錄光雕投影團隊Hexogon Solution(賀喜),結合數位科技及投影技術,跳脫傳統燈座形式,打造9公尺高巨幅無邊界聲光投影,並結合嗅覺香氛等感官感受,是台灣燈會歷年來絕無僅有的體驗!

市府新聞局指出,新加坡光雕投影團隊Hexogon Solution(賀喜)採用近30台高流明度投影機,投影高度最高達9公尺,面積近1,000平方公尺,創造360度環景視覺效果,場中央設置「生命之樹」大型立體裝置藝術,隨場景的輪替,讓生命之樹經歷盛放與蕭瑟,數位藝術與自然完美融合,帶給民眾震撼又耳目一新的體驗。

幕後負責操刀的Hexogon Solution(賀喜)創意總監黃清毅表示,這次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將「光」與「美」整合,加上大面積投影配置的3D模擬、折射計算上相當耗時,讓團隊費盡心思,除光雕投影外,這次更加入雷射、香氛、裝置藝術等,呈現「大型投影」、「互動科技」、「聲光效果」等多層次的立體環繞效果。

新聞局說明,這次投影的動畫特別以「台中軌跡」為主軸,打造「環台中四部曲」,「山櫻花之森」以台中市花山櫻花為主角,透過光影動物互動,呈現生氣盎然的春天景色;「綺福光廊」有螢光點點的燈籠海,搭配12生肖剪紙,象徵傳統文化的傳承;「記憶山海屯城」重現老台中景象,廣告與招牌林立,喚醒記憶中的舊時光;「璀璨台中」則以代表性建設呈現現代的台中,展望城市未來。

另外,花舞館出入口也利用雷射營造奇幻感,入口處設置「極光秘境」,撒上點點星光;出口前的「幽靜空間」,讓人彷彿被光的窗簾圍繞,還有有趣的「互動空間」,即時捕捉觀眾動態,在牆面呈現剪影與光點。

「環·台中光影燈區」採梯次入場制,每次入場約500人,每場觀展時間約為20分鐘,全區禁止飲食,另由於燈區位於密閉空間,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及維護觀賞品質,入口處備有酒精,請民眾依志工指示配合手部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

(2/18*2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0-02-18
  • 點閱次數: 215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