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快跟著走! 2020台灣燈會隱藏美景別錯過!

快跟著走! 2020台灣燈會隱藏美景別錯過!
快跟著走! 2020台灣燈會隱藏美景別錯過!

2020台灣燈會點亮台中,台中市政府在后里花花步道布置「漫遊客家庄燈區」,包括1座主燈「手護客家」、5座分別代表和平、東勢、新社、石岡、豐原主題燈,及10座象徵客家特色景觀燈組,運用藍染、竹編、鉤織等技藝結合科技燈光,超夢幻場景,讓人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門,不少民眾說,此處宛如隱藏版打卡點,串連森林園區、馬場園區,走上來才能發現的驚喜美景。 

民眾張小姐表示,印象最深刻是新社「綺麗花都燈區」,運用鉤織藝術,展現出5米櫻花樹及色彩鮮豔的香菇造型編織燈組,有別以往的傳統花燈,讓人體會現代藝術的美感,難得一見。網紅林先生則說,東勢-新丁祈福燈區的主燈運用130串燈條組成「點控燈串」,展現出從未見過的燈光、字體、圖型、音樂特效,非常酷炫,科技感十足,非常值得親自來感受。 

市府客委會指出,此次「和平-縱橫原客燈區」呈現出有如流水川流不息的燈光意象,並模擬螢火蟲生態燈區,也是極高人氣賞燈景點,吸引許多人打卡拍照;另外,也有民眾漫遊客家庄燈區時,發現一靠近燈區,便會自動播放國、客語語音導覽,讓民眾賞燈之餘,可透過導覽了解燈區特色與創作者理念。 

市府客委會歡迎民眾白天遊客庄、晚上賞燈會,不論是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土牛客家文化館、或到谷關泡湯,都可盡情享受客庄文化、特色傳統。(2/19*8)* 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宋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22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2-19
  • 點閱次數: 52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