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燈會在台中 宗教團體齊聚共賞主燈

市府民政局今(19)晚邀請近300位宗教團體人員,一同觀賞主燈秀及無人機表演,感謝宗教團體支持燈會。
市府民政局今(19)晚邀請近300位宗教團體人員,一同觀賞主燈秀及無人機表演,感謝宗教團體支持燈會。

2020台灣燈會廣受好評,其中「好神宗教燈區」由台中市政府與宗教團體合作,打造10個不同宗教小燈區,現場還有民俗藝術表演及擲筊、求籤等活動,展現台中多元宗教特色。市府民政局今(19)晚邀請近300位宗教團體人員,一同觀賞主燈秀及無人機表演,感謝宗教團體支持燈會。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感謝各宗教團體響應並贊助「好神宗教燈區」,運用璀璨燈組展現10個多元宗教的意涵與特色,並用心舉辦打卡、擲筊、抽籤、送錢母、祈禱、祈願等活動,每日均成功吸引許多民眾朝聖。

立委楊瓊瓔也表示,市府很用心舉辦這次燈會,宗教團體也積極響應佈燈,才能呈現岀這麼好的成果,歡迎民眾把握機會,邀請親朋好友一起賞燈。

「與有榮焉!」佛光山燈區林督導說,這是她第一次到燈會服務,內心覺得很歡喜,今年台灣燈會在台中辦得非常成功,展區兼顧很多貼心小細節,如提供輪椅、娃娃車等,很適合親子共遊;「好神宗教燈區」內集結很多宗教團體佈燈,也讓各種信仰的民眾充滿歸屬感。

基督教燈區策展人楊小姐也說,感謝佈展期間獲得市府大力幫忙,不僅點燈時市府人員到場關懷支持,開展後也給予很多支援;此外,今年燈會具國際化水準,能感受到親和性與生命力,且硬體設備維護得很好,環境也很整潔,可感受到市府的用心。

此外,民政局也特別製作媽祖、彌勒佛、月老等7款不同造型「Q版神尊公仔隨身碟」,民眾只要拍照後上傳個人臉書,並完成指定任務,就有機會獲得每天限量100只的Q版神尊公仔隨身碟,讓民眾前來燈會賞燈外,也能祈福拿好康!

今晚「宗教之夜」,市府邀請全市約50個宗教團體觀賞「森生守護-光之樹」主燈燈光秀及無人機表演,台中城市吉祥物歐米馬也到現場與民眾互動,氣氛熱鬧。(2/19*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0-02-19
  • 點閱次數: 47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