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印刷公司離職爭議案 勞工局實施檢查

勞工局前往印刷公司實施檢查
勞工局前往印刷公司實施檢查

台中市一家印刷公司與離職員工發生勞資爭議,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20)早派員檢查,發現該公司確有公告如員工有出國旅遊情事者,回國後須在家自主管理21天且不支薪,該離職員工認為損及個人權益,與公司合意以資遣方式終止勞動契約。勞工局表示,該公司已依規給予預告期間工資及資遣費,屆期雇主如未依規定全額給付工資,將依法處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勞工局表示,目前尚未接獲該公司單一勞工申訴或申請調解案件,因該名勞工未接獲衛生主管機關發出的「居家隔離通知書」或「居家檢疫通知書」、「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而雇主基於營運考量,要求勞工在家自主管理21天,期間仍須給付工資,勞工不必補服勞務。

勞工局說明,該名勞工於2月14日與公司合意以資遣方式終止勞動契約,勞雇雙方協議勞動契約終止日為3月15日,該名勞工也自2月15日起免除預告期間出勤義務;公司表示預告期間仍會發給工資,且2月13日起隔離期間也將以工作獎金方式給付工資,並已依規定給予預告期間工資及資遣費。

勞工局強調,屆期雇主如未依規定全額給付工資,將依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及依第79條規定處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另如未依規定給付資遣費,將依違反勞工退休金條例第12條及依第45-1條規定處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勞工局也呼籲,事業單位雖基於防疫考量,要求勞工自主隔離,仍不得損及勞工權益。如有勞動權益相關問題,可上勞工局網站(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查詢,或撥打諮詢專線04-22276526、1999市民一碼通,也可至新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聯合服務中心櫃台諮詢。(2/20*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曾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2-20
  • 點閱次數: 55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