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最多縣市參與! 台灣燈會好市共榮燈區創紀錄

「好市共榮燈區」花蓮縣「太平洋漫波」燈組
「好市共榮燈區」花蓮縣「太平洋漫波」燈組

台灣燈會在台中開展至今,廣獲各界好評,位於后里森林園區的「好市共榮燈區」,不僅有高達6米的入口意象「寶島發光」花燈亮眼,這次匯集10縣市的在地特色花燈,更是創下歷年來最多縣市參與紀錄,包括花蓮現地創作、台東文青設計風、雲林的細膩作工傳統花燈,都讓許多民眾駐足、拍照,驚呼好精彩,千萬不能錯過!

來自桃園的黃小姐表示,從三豐路入口走進燈會森林園區,遠遠就看見「寶島發光」花燈,與女兒走進來參觀,除了參展縣市代表花卉做工細緻外,燈會每盞花燈都很有當地特色。

參觀過歷年台灣燈會的彰化李先生,就對走文青設計風的台東縣印象最為深刻,他認為,台東今年大膽打破傳統花燈形式,不管是外面的投影及裡面的沉浸式體驗都十分創新;此外,雲林縣「詠春轉旺」花燈與燈會副燈「百鳥和鳴慶吉祥」,均為燈藝師王耀瑞設計,可說是細膩作工傳統花燈的精彩隱藏版,絕對值得前往一看。

還一位家鄉嫁到台中的張小姐也說,花蓮「太平洋漫波」燈組是由當地藝術家現地創作,取材於竹子、黃籐、草木、染布等自然素材,真的好美!現場還有原住民音樂表演,很多人都是被歌聲吸引前來,也勾起了自己對故鄉的回憶。

秘書處表示,「好市共榮燈區」共有桃園市、新竹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及台中市等縣市製作的特色花燈,包括桃園市以大溪老街巴洛克風格建築,營造浪漫氛圍與文化意象;新竹縣以客家花布及義民祭常出現的彩繪神豬,展現在地特色;雲林縣以「詠春轉旺」發想,讓廟埕前的石獅子、紫斑蝶等,帶給大家新年好運氣;台南市以「後壁區」、「鹽水區」為題,勾勒經典小鎮的舊時光魅力;高雄市則以近百年的歷史痕跡與現代城市發展相互輝映,讓民眾一睹城市風華。

而宜蘭縣以「溫泉生命之樹」為主題,展現地方資源;花蓮縣的「太平洋漫波」,引導民眾用身體五感,感受七星潭等特有自然風光;台東縣運用「圓」的花燈,象徵人與環境生生不息、兼容並蓄;而金門縣則結合自然、人文、戰地風情,帶大家重新認識在地的多元樣貌。歡迎把握燈會最後倒數幾天前來參觀。

(2/21*12)*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任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3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2-21
  • 點閱次數: 49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