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進入閉幕倒數階段 3大副燈不能錯過!

歡樂燈區中的「爵士好鼠喜迎親」花燈眼睛能眨眼,非常可愛
歡樂燈區中的「爵士好鼠喜迎親」花燈眼睛能眨眼,非常可愛

2020台灣燈會進入閉幕倒數3天,主展區后里森林園區除有炫麗的主燈,副燈包括「爵士好鼠喜迎親」、「百鳥和鳴慶吉祥」及「福賜大地」,3座呈現傳統技藝、台灣特產及科技創新,還有「歡鼠林」、「奇想國」與「傳藝城」等也精采奪目,台中市政府表示,看過燈會的民眾都說讚,請大家把握最後機會,抓緊腳步前來觀賞台灣燈會!

市府表示,台灣燈會主展區后里森林園區歡樂燈區中的「爵士好鼠喜迎親」,以東方年節傳說「老鼠娶親」為主題,結合后里薩克斯風,搭配悠揚音樂與皮影戲,串聯歡樂燈區「歡鼠林」,打造熱鬧歡慶的子鼠國度。至於「百鳥和鳴慶吉祥」,位於國際友誼燈區內的池畔,由知名燈藝師王耀瑞老師創作,以台灣特有種帝雉搭配五色鳥,製作出巨大、繽紛的花燈,晚間燈光照映更加壯麗。

此外,藝術創新燈區「奇想國」中有8米乘8米大的「福賜大地」,入口擺放植物幼苗,祝福文字投射在上方燈球,民眾碰觸內部七彩球會有種子掉落的聲音,多感官體驗符合「奇想國」的設計主軸,另還有用竹藝製作出巨型起司花燈的「鼠來堡」,由台俄共製的「守護者石虎」,用竹籤和與白羽毛圍繞,營造在樹林秘境的氛圍。

花甲之年的劉姓夫婦表示,看到帝雉飛耀湖面覺得非常漂亮,場景佈置得很棒,由於經常趴趴走參加活動、看看展覽,可以感覺得到這次燈會比較動態,很多花燈都設有小巧思,像眼睛會眨、四肢會前後擺動等,且花燈穿插在樹木植物中,逛起來非常舒服。

來自新竹的洪姓工程師帶他女朋友來看燈會,他表示,這次燈會做得非常精緻,由於興趣是攝影,今天特地帶補光燈幫女友拍照,才能在夜間同時捕捉花燈的光和人物的臉,拍出最美的照片。

專程從台北下來的陳小姐表示,今年燈會多樣又繽紛,空間相當空曠還分區域,可以依照喜好逛,逛到目前她最喜歡傳統燈區「傳藝城」,因為極具台灣特色,尤其對「蘇澳冷泉」最印象深刻,老鼠泡湯的設計超級可愛,將今年鼠年的特點發揮的淋漓盡致,這燈區設計老鼠在台灣各地知名風景區遊玩,非常有意思!

市府表示,台灣燈會主展區后里森林園區傳統燈區的「傳藝城」,融入台灣小鎮、脊梁山脈、鐵道觀光、知名溫泉等主題,用可愛的老鼠呈現台灣觀光特色,讓民眾看花燈的同時,享受台灣各地多樣化的美麗景點。

(2/21*22)*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0-02-21
  • 點閱次數: 50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