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史上最難」 預估台灣燈會人次本日將破千萬

賞燈人潮盛況空前
賞燈人潮盛況空前

「就是今天」!2020台灣燈會人潮盛況空前,總參觀人次已逾980萬,預計今(21)日突破千萬!台中市政府表示,與歷年燈會籌備期相較,台中不到1年就舉辦出「展期最長」、「規模最大」與「籌備期最短」的燈會,甚至面臨武漢肺炎疫情挑戰,堪稱「史上最難」,但人氣絲毫不減,「你燈會第幾刷了?」儼然成為網友最新問候用語,燈會進入倒數三天,歡迎把握機會參觀。

新聞局長黃國瑋指出,燈會開幕至今已吸引許多網紅、網美前往拍照打卡,在IG瘋傳,網路上也掀起很大的討論!最近爆棚的人氣網路話題就是「你燈會第幾刷了?」、「你第幾次去台灣燈會了?」,儼然成為網友最新招呼用語,2020台灣燈會堪稱「值得一去再去的台灣燈會!」

新聞局表示,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2月8日開幕,叫好又叫座,根據統計,開幕日主、副展區參觀總人次達66.3萬,一舉突破2019屏東燈會開幕日60萬參觀人次,隔天週日更衝出74萬參觀人次,可見市府加強各項防疫整備工作下,讓民眾攜家帶眷來台灣燈會遊玩。

新聞局強調,為打造安心遊憩賞燈環境,市府各局處總動員,全力做好防疫工作,除了定期消毒園區環境,並要求燈會工作人員與志工配戴口罩,出勤前量測體溫,加強衛教宣導;展區內也備有洗手乳、乾洗手液、額溫槍等防疫物資,還有醫護人員進駐待命,若遊客身體不適,可立即提供協助,2月23日將是閉幕日,只剩三天,歡迎大家把握最後幾天賞花燈、玩台中!(2/21*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0-02-21
  • 點閱次數: 68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