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心我行》台中取景 紀錄許芳宜的舞蹈人生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到場探班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到場探班

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首次出演電影女主角!由導演姚宏易拍攝《我心我行》,紀錄許芳宜習舞的心路歷程,電影於中台灣影視基地拍攝,取景高美濕地和中山醫學院,日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到場探班,除歡迎劇組來中市拍片,也祝福電影拍攝順利!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表示,姚導演和電影團隊合作拍攝許芳宜的習舞過程,讓民眾有機會能一睹舞蹈大師的堅持、熱情與執著,劇組來台中拍攝不僅有中台灣影視基地,還有中部美景,如天空之鏡美譽的清水高美濕地等,歡迎導演和製片團隊來台中拍片,讓「台中製造」揚名國際!

新聞局表示,屢獲金馬獎最佳攝影,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紀錄片導演姚宏易的最新電影長片《我心我行》棚內搭設的主場景,日前已於台中正式開機,於中台灣影視基地攝影棚、深水池搭設此片最重要的主場景,並於高美濕地和中山醫學院等知名台中地標取景。

新聞局表示,導演姚宏易不僅是金馬獎常勝軍,更是近年來國際各大影展關注台灣電影接班的導演人選之一,他出身台中,對能回到家鄉創作、取景拍攝,覺得格外有意義。

姚導演表示,台中氣候條件其實很適合拍片,有了中台灣影視基地,讓劇組可以有機會完成更多天馬行空的想像。台中市政府對於《我心我行》電影拍攝上各種熱情的協助,讓這部執行難度創新高的台灣電影,在心理和實質層面上都有正向的支持,這點是非常難得的。

三乘影像事務所執行長亦是《我心我行》製片人陳薇表示,《我心我行》可說是一部難以歸類、框架的電影,用現代舞的舞劇來說故事,記錄體的拍攝手法讓排舞可以為舞劇釋意;敘事時序遊走於虛實之間增添實驗感。這是讓導演姚宏易、舞蹈家許芳宜直面對決的平行創作,還有配樂指導林強,可說是三線創作交織,形塑出一部面對未來的電影。

她特感謝台中市政府影視委員會對於《我心我行》不同於一般國片電影製作程序的理解和支持,以核發寶貴的拍攝經費補助直接表達高度的肯定。自籌備期以來,台中新聞局和影視發展基金會積極協助的態度,讓製片團隊已經開始期待不久的將來,大部份的時間都可以是來台中拍片。

新聞局指出,《我心我行》由姚宏易同時兼任導演、編劇、攝影,台灣之光侯孝賢導演出任監製,音樂大師林強擔任配樂指導,JAMEI CHEN品牌設計師陳季敏擔任造型指導,全片由國際舞蹈家許芳宜擔任女主角、編舞的現代舞碼建構成四段舞劇,敘述許芳宜從小到大習舞的故事,自啟蒙、立志,到揚名、歸國,每一段的舞劇都透過導演獨特的眼光將舞蹈家舞蹈生涯的重要訊息,透過電影手法傳達給觀眾們。

此外,場景選在有天空之鏡美譽的清水高美濕地拍攝,描述高中時期的許芳宜和同學們在高美濕地上盡情地舞動身體,展現青春活力與舞姿的曼妙。高美溼地純淨自然的風情,無論是白天海景或傍晚夕陽,在姚宏易導演巧妙的構思下,讓舞劇魅力齊聚,有如夢境般鏡射生活。《我心我行》預計在2021年於台灣上映。

(2/21*22)*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7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0-02-21
  • 點閱次數: 49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