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友善賞燈長者 台灣燈會展區設樂齡廁間

創新規劃樂齡廁間,讓年長者優先使用
創新規劃樂齡廁間,讓年長者優先使用

為提供2020台灣燈會賞燈民眾如廁便利,除主副展區原有的公共廁所,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增設705間流動廁間,共超過1,000間供民眾使用,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流廁以男女比1:5設置,降低女性排隊等候時間,無障礙以總間數10:1規劃,也設有樂齡廁間供年長者使用,致力燈會期間提供友善的如廁環境。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燈會主副展區原有464間公廁,為緩解賞燈人潮的如廁需求,在展區11處及交通接駁站9處設置705間流廁,總共1,169間廁所。其中,流廁設有93間無障礙廁間及27間性別友善廁所,更規劃了35間樂齡廁間讓年長者優先使用,門口也設有空心磚,降低廁間與地面高低差。

此外,男女流廁比以15設置,即男性每設1間,女性設5間,無障礙廁間以總間數10 :1設置,每10間至少有1間無障礙廁間,門前都貼有各類型廁間標示,方便民眾辨識。

蕭小姐表示,全家人一起來燈會賞燈遊玩,但爸爸年事高,媽媽也坐輪椅,這次在無障礙廁所旁設置樂齡廁間,讓她可以照顧媽媽,又不擔心爸爸上完廁所找不到人或臨時需要幫忙。

墩東里環保志工陳姓小隊長提及,這次燈會的流動廁所很容易找到,數量很多不用排隊,內部乾淨還聞得到淡淡的香味,讓她對流廁改觀,連來賞燈的親戚、朋友都覺得很不錯。

環保局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處流廁洗手台均放有洗手乳、肥皂或乾洗手液,廁所環境由專責人員清潔,針對地板、門把等定時消毒,並於流廁明顯處張貼定時清潔消毒表及防疫宣導告示,提供賞燈民眾乾淨、舒適的如廁環境。

2020台灣燈會進入閉幕倒數3天,活動到23日,歡迎民眾前來台中賞燈,觀看各項精采的藝術展覽及馬戲團表演。

(2/21*22)*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2-21
  • 點閱次數: 46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