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績優役政表揚典禮 陳副市長感謝役政人員付出

今日3月1日兵役節,中市府表揚績優役政單位、人員及替代役
今日3月1日兵役節,中市府表揚績優役政單位、人員及替代役

今日31日兵役節,台中市政府與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在豐樂雕塑公園合辦「役政表揚」及「推展全民國防教育活動」,表揚績優役政單位、人員及替代役。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陳子敬肯定績優的役政單位, 並感謝辛苦的役政人員,役政單位依役男專長,分發從事社會服務工作,讓役男發揮所長,對社會有所貢獻,相當有意義。

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表示,感謝市府對役政的重視,兵役節是兵役法於民國2531日公布而定的節日,目前役男服役都能拿到志願服務紀錄冊,從今年起,成功嶺受訓都會有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教育訓練,當災害發生時,役男就等於是小小救護站,可以幫助別人與自己。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將區公所分組進行督訪,考核評選出大里、龍井及大安等9所績優役政單位,而23位績優役政人員則是由區公所提報,再經市府評核後選出,其中,太平區公所游惠姝、林秋桂、沙鹿區公所賴炤伶及龍井區公所陳妡等人從事役政業務超過10年,服務期間相當敬業。至於今年度表揚的11位傑出替代役男,則是由區公所推薦後,再經市府評核選出。

民政局表示,現場還有全民國防教育闖關攤位,由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及教育局共同設置,吸引眾多民眾參加,闖關遊戲包括神射手弓箭體驗、陸軍人生海海轉盤、吹向夢想乒乓球、與國軍娃娃合影打卡兌換獎品、甲鐵人及趣味國防等,攤位前滿滿排隊人潮,現場不時傳來小朋友驚呼聲,歡笑連連。

今日役政表揚典禮由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與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共同主持,民政局長吳世瑋、市議員劉士州、內政部役政署專門委員康世鑫等人也至現場,現場相當熱鬧。

(3/1*22)*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5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發布日期: 2020-03-01
  • 點閱次數: 52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