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多管齊下全方位守護學童! 盧市長:持之以恆 做到天衣無縫

盧市長肯定教育局防疫作為
盧市長肯定教育局防疫作為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已開學,為避免群聚事件發生,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多管齊下加強校園防疫措施,包括協助全市校園及校車消毒、督促各校落實體溫量測「雙軌並行制」、疫情通報、加強校園午餐防疫檢核等,期望全方位守護學童健康。市長盧秀燕對此表示肯定,也強調防疫是長期抗戰,期許市府同仁持之以恆,確實落實各項防疫工作,「要做到天衣無縫,校園安全才能維護!」

台中市政府今(3)日召開市政會議,教育局長楊振昇以「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開學防疫及應變作為」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包括開學前成立校內防疫小組、備妥相關防疫物資、調整校內洗手設備出水量、完成校園環境及校車消毒,以及開學日「加碼」發放國小及幼兒園學童2片口罩、落實體溫量測雙軌並行制、進行衛教宣導、加強校園午餐的團膳工廠防疫檢核等,全方位落實校園防疫措施。

楊局長也提到,教育局已要求各校戶外教學及校慶活動延後舉行、社區大學延後開課、暫停外借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室內場地等,期望降低室內群聚感染風險。另針對少部分學生因應新冠肺炎進行居家檢疫,教育局也擬定居家學習不中斷課業輔導措施,以課堂直播、線上數位學習平台等方式,讓在家的學生與學校同步學習。

盧市長表示,感謝教育局所有同仁的努力,從開學前的準備,到開學至今的防疫工作都做得很好,但也因為台中市的師生數將近40萬人,特別龐大,準備工作比其他縣市來得多,難免「掛萬漏一」,少數學校防疫工作有缺失,也感謝外界提醒,市府才能及時糾正。

盧市長指出,截至昨(2)日,全市各校每日學生請假總人數仍有6908人,其中病假有2783人、事假為2794人,請教育局持續追蹤、掌握學生缺席的人數及詳細原因。另因應政府宣導民眾勤洗手,教育局在開學前全面檢視各校洗手設備,將噴霧式水龍頭調整為正常出水量,避免師生大排長龍洗手,這一點做得很好!

盧市長也提到,台中疫情應變指揮中心已提升為一級開設,因應若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可能面臨長時間停班停課,線上教學準備刻不容緩,請教育局盤點全市高中以下偏鄉、隔代教育或弱勢家庭學生的3C設備是否足以因應,以及年幼孩童線上教學選擇版本的輔導協助工作如何規劃等。(3/3*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03-03
  • 點閱次數: 4213
至頁頂